跳到主要內容區

線上開放式課程清單

線上開放式課程清單 (核發在職訓練時數)

*依據職業安全衛生法及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之規定,本校教職員工應接受每3年至少3小時安全衛生「在職」教育訓練。

 *依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規則第19條規定,在職教育訓練時數不足之同仁可至職業安全衛生數位學習平台 (亦可稱:勞動部智能雲): https://isafeel.osha.gov.tw/mooc/index.php

步驟一:註冊個人帳號。

步驟二:登入後點選學習資源,第一次登入者建議可先選擇下列2課程「一般職業安全衛生課程(上)一般職業安全衛生課程(下)」,亦可任選個人有興趣之課程,進行個人在職教育訓練線上課程。

步驟三:完成線上課程與時數,請列印學習履歷,紙本請擲回職安中心以利協助登錄時數。


*教育部經勞動部認可所製作4部「職業安全衛生教育訓練」網路教學課程,可抵充一般安全衛生教育訓練時數,並於
教育部教師e學院(111年10月5日起整併至教育部磨課師平臺 https://moocs.moe.edu.tw) 播放。
教育部「教師e學院」使用須知,若使用一般民眾帳號登錄,請到「個人選單」的「個人資料」,將「是否為家庭教育專業人員」改為【是】,才能報名課程。

教師e學院
安全衛生
2
教師e學院
安全衛生
1
教師e學院
安全衛生
1
教師e學院
安全衛生
2


參加下列公告線上開放式課程,列印課程完訓紀錄(時數證明書)送至職業安全組,可採計在職訓練時數。

如有其他政府部門線上職業安全衛生開放課程未列出,請務必於【開訓前】與職業安全組確認是否為勞動部採認之課程。

課程平台
類別
時數
課程名稱及聯結
臺北e大
法規通識
1
臺北e大
法規通識
1
臺北e大
緊急應變
2
e等公務園
實驗場所
2